当前位置:首页 > 见义勇为 > 正文
楚雄州见义勇为基金会换届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9  责任编辑:汪雨春

9月27日上午,楚雄州见义勇为基金会换届会议召开。楚雄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出席并讲话。

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来贺信。会议听取了《楚雄州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楚雄州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楚雄州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

在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上,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长,审议通过《楚雄州见义勇为基金会章程》。楚雄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爱学主持会议并宣布州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选举结果。

新当选的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秦国雄在讲话时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牢记使命,勇担重任,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务实有效开展工作,继承发扬上一届理事会的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楚雄州见义勇为事业向前发展。

会议指出,见义勇为基金会是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载体。楚雄州见义勇为基金会自第二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履职以来,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培育良好社会风尚为己任,工作成效明显,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会议要求,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要坚守初心、继往开来,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楚雄州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重任,紧扣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效能,全面推动楚雄州见义勇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楚雄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见义勇为工作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表彰奖励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形成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善行义举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要主动服务大局,奋力开创见义勇为工作新局面。强化正面引导,拉高工作标杆,改进评选表彰工作,强化权益保障机制,形成社会监督力和道德约束力。

要牢记职责使命,切实加强见义勇为基金会自身建设。加强和改进理事会的领导,多为见义勇为人员办实事、解难事,加强对发达先进地区的学习借鉴,取长补短,高效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