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八五”普法 > 正文
怒江州委政法委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2  

为进一步推动宪法知识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升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和意识,积极营造委机关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州委政法委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12月3日上午,州委政法委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怒江兰坪供电局与兰坪县人民政府的行政处罚网络庭审直播。随后,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进一步树牢干部职工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理念,让干部职工切实做到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12月4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州委政法委与泸水市委政法委共同参加了由泸水市委普法办、市司法局、市侨联牵头的“中国宪法边疆行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在六库街道办事处团结社区举行“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人民群众宣传了宪法、平安怒江、反邪防邪、见义勇为等相关知识,共计发放宣传册1500份、法治环保袋300余个、法治围裙200条、标识见义勇为雨伞50把、纸杯500余个、悬挂布标2条。有力引导全社会法治文化、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切实提升人民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外,州委政法委还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宪法在你身边”云南省宪法知识在线答题活动,委机关大屏幕持续滚动宣传宪法相关知识。(吴秀华)